最美“同框”:我爱祖国的蓝天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申进科责任编辑:李晶2019-11-06 08:53

蓝天大爱+感恩人民

蓝天大爱+感恩人民空军画家陈玉山创作的油画作品,所画的是“香玉剧社号”“石油工人号”“石景山钢铁厂号”“棉农号”战斗机的大聚会

这张“同框照”是空军画家陈玉山创作的油画作品,所画的是“香玉剧社号”“石油工人号”“石景山钢铁厂号”“棉农号”战斗机的大聚会,昭示了一个朴素的道理:人民空军人民建,人民空军爱人民。

人民空军不会忘记:解放初期,为修复扩建机场,地方政府全力以赴,人民群众无条件支援,不到5年时间就整修扩建了94个机场。

人民空军永远铭记:抗美援朝的艰难岁月中,从1951年到1952年1年多时间里,人民群众捐献的资金可购买3710架战机。“香玉剧社号”“石景山钢铁厂号”等战机,都是人民群众捐助的。

感恩人民、回报人民,是人民空军的价值追求。空军连续多年在吉林长春举行航空开放活动,让“大国佩剑”走近人民群众。在今年的航空开放活动中,歼-20带弹飞行低空通场、运-20大坡度盘旋低速通场,既是展现新时代空军力量和空天文化,更是向哺育、培养空军飞行员的人民群众表达感恩之情、回报之意。

蓝天战歌+民族夙愿

蓝天战歌+民族夙愿空军轰-6K环绕台岛巡航的“同框照”(杨勇摄)

这张空军轰-6K环绕台岛巡航的“同框照”(杨勇摄),曾受网友关注和热评,这一幕也呈现在空军发布的多方言、多语种宣传片《战神巡航宝岛》中。宣传片选用5首经典配乐,分别为《鼓浪屿之波》《长城谣》《我和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蓝天》《我爱你,中国》。这部强军宣传片奏出捍卫祖国统一的时代强音:人民空军一架架战机环绕台岛飞行,就像祖国的臂弯拥抱着台岛,坚信祖国统一的民族夙愿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在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之际,空军发布了一系列强军宣传片和励志快闪,受到舆论广泛关注,有些还上了“热搜”榜首。有评论说,空军不断提升软实力,迈出了“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新步伐。空军正在努力把强军故事与大众化、国际化表达结合起来,用喜闻乐见、中外互通的表达方式和传播手段,把“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的故事,更多更好地展现在国人和世界面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