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延安精神熏陶“兵之初”

火箭军工程大学组织数百名新学员接受红色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邓东睿 钟福明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24 09:16:47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邓东睿、钟福明报道:金秋细雨中的延安,庄严肃穆,延河蜿蜒曲折,凤凰山薄雾缭绕……10月上旬,火箭军工程大学数百名新学员冒雨奔赴革命圣地延安,聆听革命故事、感悟优良传统,积蓄奋勇前行的力量。

寻根溯源话初心使命。该校领导介绍,组织新学员赴延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校已经坚持了40多年,一茬茬“神剑骄子”前赴后继地接过先辈旗帜,朝着大国长剑“掌剑人”的目标砥砺前行。今年这批新学员大多数是“00后”,思想活跃、个性鲜明,如何引导他们在“兵之初”争做坚定举旗人、可靠接班人、出色圆梦人,是一个重要课题。

为此,该校充分挖掘延安革命历史资源,通过讲授、交流、体验等方式,集中组织新学员进行现地教学。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在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前,新学员们聆听先辈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在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他们回顾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感悟艰苦奋斗的真谛。

秋雨霏霏,在背枕青山的“四·八”烈士陵园,面对烈士墓碑,全体新学员铿锵宣誓,继承和发扬先辈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尽快实现“两个转变”,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新学员马一丁说:“从今日起,我要把个人成长与军人使命紧紧联系在一起,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火箭军军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