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八一女排3:0完胜美国队取得开门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晓君 乔楠楠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0-16 22:30:11

中国军网武汉10月16日电(记者张晓君 乔楠楠)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排小组赛中,中国八一女排以25:10、25:9、25:16,总比分3:0轻取美国女排,获得军运会女排小组赛开门红。

首局比赛,八一女排上来就取得6:1领先,迫使美国队请求了暂停。暂停过后,八一女排攻势不减,袁心玥、王芸蕗连续得分,逐渐拉开比分,最终以25:10先下一城。

次局开始阶段,美国队靠着拦网得分以2:2追平比分。此后的比赛中,八一队迅速进入状态,以8:3的五分领先优势进入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美国队依旧抵挡不住八一女排的进攻,随着美国队打手出界,八一女排以25:9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阶段美国队迅速进入状态,以7:4取得本场比赛的最大领先。在第一个技术暂停之后,八一队稳扎稳打,比赛也进入胶着状态,关键时刻,袁心玥利用身高优势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以16:12取得领先,迫使美国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八一队没有再给美国队机会,随着高意拦网成功,八一队以25:16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3:0赢得比赛。

在军运会历史上,八一女排曾夺得过一次冠军,两次亚军。“这次武汉军运会,我们在主场作战,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升国旗、奏国歌’,拿下冠军。”八一女排主教练武晓江表示。

据悉,八一女排平均年龄只有25岁左右,最低身高超过1米80,有不少人曾获世界冠军、亚洲冠军等。八一女排的主攻刘晏含和副攻袁心玥,以及主攻李盈莹刚刚在日本大阪女排世界杯上夺冠。

10月17日,女排姑娘们将要迎战小组赛的劲敌,同样也是冲击金牌的对手之一巴西队。在2015年韩国闻庆军运会女排决赛中,八一队不敌巴西队,获得亚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