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阅兵服,穿上绿军装,受阅女民兵圆梦警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伟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16 10:04:26

王培艳向战友演示分列式动作。

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在合肥南站举行欢迎仪式,欢迎王培艳加入警营。

“警营,我来啦!”10月10日,参加完2019年国庆大阅兵的受阅女民兵王培艳带着向往和憧憬,入伍来到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刚放下行囊,王培艳就被战友拉着演示阅兵分列式,铿锵的正步、飒爽的英姿,赢得阵阵掌声。

10月1日,王培艳所在的民兵方队手握钢枪、英姿飒爽、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去人武部领取被装,到学校办理休学手续、转接组织关系、跟老师同学告别……国庆阅兵一结束,王培艳就马不停蹄地为奔赴军营做准备。由于任务的特殊性,备战阅兵封闭式训练期间,王培艳只能偶尔跟家人通个电话,为了尽早赶到部队报到,也没能挤出时间回老家陪陪家人。

王培艳是中华女子学院的本科在读生,受家庭环境熏陶,她从小就对部队充满向往。今年3月,王培艳得知首都在征集女民兵,她积极报名并通过层层选拔考核,成为北京首都的一名女民兵。阅兵训练期间,她珍惜机会,刻苦训练,时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说:“训练虽然很累但很兴奋,总感觉自己已经是一名军人。”训练期间,她递交了参军申请,阅兵结束后,才得知已被批准入伍,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

初入火热的军营,王培艳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热情和温暖,虽然是战友心目中的“阅兵明星”,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骄傲:“脱下阅兵服,穿上绿军装,一切从零开始,今后要把‘阅兵精神’贯穿到日常训练中去,苦练本领,磨砺血性,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