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藏先遣连纪念馆落户海拔4500余米的西藏阿里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晓东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0-11 11:07:17

10月7日,落户海拔4500余米的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的进藏先遣连纪念馆,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

1950年8月,由汉族、蒙古族、维吾尔族、藏族等7个民族的136名官兵组成的先遣连,从新疆于田出发,徒步两千多公里到达藏北高原。期间,63名官兵光荣牺牲,为和平解放西藏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51年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原西北军区授予这个连队“进藏英雄先遣连”光荣称号。

革命烈士没有被忘记!9月27日,进藏先遣连纪念馆在改则县先遣乡建成开馆。同时,先遣连烈士纪念碑和先遣连战斗遗址也修葺一新,让当年的“扎麻芒堡”今天的先遣乡,成为缅怀英烈、传承精神的重要载体,激励着今天的人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中国国防报特约记者刘晓东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