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联盟暨红色景区联盟在长春成立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博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9-18 15:47:23

新华社长春9月18日电(记者张博宇)由吉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商定的东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联盟暨红色景区联盟日前在长春成立。该联盟旨在推动东北地区革命文物保护和红色旅游融合发展。

据悉,东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联盟暨红色景区联盟由包括吉林省东北沦陷史陈列馆、黑龙江省东北烈士纪念馆、辽宁省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27家单位发起。该联盟为非政府性区域性民间组织,将在东北三省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指导下,统筹推进东北三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目前已有遍布东北三省各地的139家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单位和红色经典景区单位积极响应。

“东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联盟暨红色景区联盟的成立,是推动文化旅游应融尽融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我国首个革命文物和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的区域性联盟。联盟对于在整体上提升东北革命文物历史地位和红色旅游品位、打造我国革命文物保护和红色旅游发展的新模式,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在成立大会致辞中说。

东北革命文物涉及1840年以来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等各个历史时期,其中,东北抗日联军遗址遗物、老工业基地产业遗存和彰显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文精神遗存,在我国革命文物体系中独树一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