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咱连出了6个军校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子洵 杨国军 肖鹏飞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9-17 10:08:00

“快来看啊,今年咱连出了6个军校生!”8月16日下午,第80集团军某旅警卫调整连上士孙宝帅一声吆喝,瞬间连队公示板前被围得水泄不通。记者凑上前去,发现这6名上榜的战士里有4名被录取为军官学员,2名被录取为士官学员。

一个百十号人的连队,咋有6人同时被军校录取?这让记者的脑海里产生了疑问。连长姜大鹏快人快语:“这和连队‘人才培养路线图’密不可分。”

为想考军校的战士开办“学习班”,为渴望比武夺魁的战士组建“尖子队”,为有特长的战士成立“兴趣组”……原来,每年新兵下连后,该连都要详细统计新战士学历、特长、爱好、目标等情况,了解他们的成才愿望,针对不同需求,区分人员类别,量身定做“人才培养路线图”。

“考军校是我们梦寐以求的理想,如今,我们更加坚定了在部队建功立业的信念。”上等兵郜迎港、李宽分别被陆军工程大学和陆军边海防学院录取。在连队“学习班”,他俩被分到了同一小组,原因是郜迎港文科比较好,而李宽理科优势大,他们结成“互帮对子”,相互取长补短。

上等兵温汉青、康振同时被陆军步兵学院录取。在一次班级谈心交心会上,他们都透露了想考军校的愿望,连队将他俩共同纳入“学习班”,两个人训练场比着练,休息时比着学,在今年年初的摸底考核中,双双通过考核,进入旅里的“备考集训班”。

此外,中士吴云龙和上等兵郝耀峰同时被陆军工程大学录取为士官学员。

助力追梦人,同心为强军。记者在训练场看到,心情舒畅的该连官兵训练热情高涨、战术动作规范标准、体能比武人人争先。8月底,在旅队月查季评中,该连综合成绩排名靠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