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照:定格青春的N种方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伟帅 王旭 王云苗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7-23 10:23:50

按下快门的一瞬间,一种复杂的情绪涌上了何轩航的心头。

镜头里,是和何轩航朝夕相伴了4年的同窗战友。此刻,这群来自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的大四学员们,行进在南京城郊的山路上。

这,是他们毕业前的最后一次长途拉练。

出发前,何轩航特意向队里打报告带上了相机。他觉得,“毕业季”从出发的那一刻已经开始,他想用相机定格下同学们在军校的最后一段时光。

一路上,同学们一身身沾满了泥土的迷彩服,一张张流淌着汗水的笑脸,都被何轩航用相机定格。他觉得,“这就是我们的青春”。

不久前,“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军校最具创意毕业照的征集令。很快,一张张毕业照飞进邮箱:有的摆出创意造型,有的把照片做成了海报,有的秀出了自己的8块腹肌……

有人说,拍摄毕业照是最具“仪式感”的毕业方式之一。其实,这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感,更是一种定格青春的方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