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发挥理论阵地优势推动主题教育落地做实

紧贴教战研战实践 深学细研入心入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金沐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7-09 08:58:13

解放军报讯 记者罗金沐报道:6月底,一位教授从时代背景和历史方位、贯通主题和重大意义等多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深入浅出的导读,拉开国防大学党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序幕。

作为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阵地,该校充分挖掘理论和人才优势,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带党委机关集体学习的方式,通过党课辅导、专题授课、集体研读和讨论交流、议教议研、举办教战研战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等形式,把开展主题教育过程变成理论大学习的过程,切实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据介绍,此次主题教育中,该校主要领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主题,为全校官兵上党课。他们安排学校国家安全学院、军事管理学院和政治学院专家教授,分别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作了专门辅导。

该校承担培养我军高中级指挥员的重任。他们把高中级干部学员统一纳入学校主题教育,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党课辅导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等,学员在校参加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与原单位部署安排有机衔接。

在此基础上,该校党委常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训词要求,进一步推进大学教学科研转型发展”,进行专题议教议研,交流调研成果;组织校党委机关参观军事博物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和革命传统教育话剧《历史的天空》,大力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