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英雄事迹报告会 让小城数万人受教育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刘洋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5-03 22:50:02

4月30日下午,湖北省来凤县文化中心剧场,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报告会:主持会议的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邢祖训称之为“来凤县有史以来最为隆重的一场报告会”;3名在台上做报告的同志数度哽咽、难以继续;台下的听众更是有很多带着泪水听完报告。其实原因很简单,这是来凤县人武部和县委组织的张富清老英雄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去年底在配合县退伍军人事务局开展复员退伍军人登记时,来凤县人武部就被张富清老人的感人事迹深深折服和感动。今年初,在其事迹被中央媒体广泛报道后,人武部党委一班人更是深受教育,张富清在战场上求战若渴、不怕牺牲,转业后深藏功名、扎根山区,离休后永葆本色、不忘初心,这不正是我党我军红色基因的生动写照吗?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就要把红色故事讲好,让更多人听到,打动更多人。

很快,在恩施军分区全面开展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的部署安排下,来凤县人武部联合县委宣传部共同筹划组织了这场“张富清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报告会围绕“出生入死的战斗英雄”“无私奉献的人民公仆”“永葆初心的共产党员”三个主题,全景式地真实反映了张富清在解放战争时期出生入死屡立战功、参加地方建设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离休后不

忘初心淡泊名利的感人事迹。

为了提高宣讲效果,从事迹挖掘到讲稿撰写,从人员确定到现场试讲,人武部领导和县委宣传部领导全程参与,人武部领导更是主动受领了重点第一部分的宣讲任务。除主会场外,还通过县电视台和融媒体中心,利用电视和网络同步直播,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村(社区)分会场同步观看,当天收看直播人数达到数万人。人武部还组织所有专武干部和民兵观看事迹报告,并作为今年民兵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

宣讲结束后,在主会场的县民兵应急连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将英雄的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永远传承下去。刚刚参加完全省新任武装部长集训,取得分区第一、全省第五好成绩的大河乡武装部部长黄景能说:“这次去省里参加集训,我的基础相对薄弱,并没有抱很大希望取得成绩,是张富清说过的那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决定胜败的关键是信仰和意志,只要我努力拼,就一定能完成任务!我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拼下去,把老英雄的红色基因和战斗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中国民兵·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