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剑-2018”冬季大练兵!宣誓大会上表彰一等功臣侯旭波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高达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28 22:10:06

榜样作引领 砺剑正当时

武警河北总队掀起冬季练兵高潮

图为“砺剑—2018”冬季大练兵宣誓暨侯旭波荣立一等功表彰大会现场图。张丹 摄

今朝三尺锋刃摘桂冠,他日万丈长缨缚苍龙。11 月 27日上午,武警河北总队隆重举行“砺剑-2018”冬季大练兵宣誓暨侯旭波荣立一等功表彰大会, 为该总队的“特战尖兵”、“狙击精英”侯旭波记一等功。 会上,该总队领导宣读了为侯旭波记一等功的《通令》和开展《向侯旭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该总队荣久华司令员、陈维旭政委分别为侯旭波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章。

图为侯旭波及战友参加第十届约旦国际特种兵比武归来接受表彰。张丹 摄(右数第三名为侯旭波)

候旭波是武警河北总队沧州支队机动中队特战排一班班长,入伍以来,他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被评为“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被列入国家中级反恐特殊人才库。他曾随“天剑”突击队两次征战约旦“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把沉甸甸的“国王奖杯”捧回祖国;在“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竞赛中,他和战友赶赴燕山深处,在高难度无瞄具的挑战狙击科目中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图为身穿树叶装伪装服的狙击手侯旭波。 张丹 摄

该总队党委在隆重召开表彰大会的同时,还派人赶赴“一等功臣”的家乡,将喜报送到他们家人手中。院子里,在宣读交接完儿子候旭波荣获一等功喜报后,侯旭波的父亲紧紧握住部队代表的手,眼含热泪、连声致谢。不善言辞的他控制不住喜悦的心情,一边拉着部队领导的手,一边抹着热泪说着心中的激动:“旭波能取得这么多的荣誉,成长为一名优秀士官,是部队培养了他,教育了他,你们大老远到我家来,真的非常感谢部队。”

图为特战队员进行特种战术搜索射击训练。张丹 摄

表彰会过后,一场“砺剑-2018”冬季大练兵宣誓在燕赵大地上的座座军营中迅速开展。“‘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作为特战队员就是要全心全意练为战,才能做到关键时刻一枪毙敌、一锤定音!上一任“天剑”突击队队长、武警部队“十大忠诚卫士”李闯在宣誓后倍受鼓舞、振奋不已。鼓越捶越响,兵越练越精,李闯说下一步他要更加充分地发挥酵母作用,带出更多的特战尖兵。

图为“一弹两孔”射击科目,侯旭波用一颗子弹击中50米外的匕首,将子弹分成两半,在白纸上留下两个弹孔。张丹 摄

枪声呼啸、杀声震天,战车轰鸣发动,铁流滚滚;指挥员一声令下,千百官兵迅速进入战场模式……据了解,该总队还将此次表彰活动、宣誓活动与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相结合,与“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相结合,为全体官兵下发总队编纂的《燕赵英模风采录》《燕赵红色资源故事集》两册红色书籍,让官兵们充分感受到榜样引领带来的力量。部队士气越学越高,官兵干劲越练越足,面对即将到来的“砺剑-2018”冬季大练兵活动,该总队广大官兵一致表示,一定会以候旭波同志为榜样,精武强能、练兵备战, 聚焦“两河”使命,时刻为担负起维稳燕赵“压舱石”、拱卫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任而不懈奋斗。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