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广泛开展国际军事交流合作

与100多个国家的军队、军校建立广泛联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臧建生 罗金沐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02 08:08:40

7月中旬,国防大学60余名联合作战指挥培训班学员分赴日本、菲律宾与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考察见学。与此同时,韩国国防大学代表团来到该校访问,与该校教研人员就“国防安全政策”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记者获悉,仅今年上半年,该校就有6个批次战略班、指挥员班学员出国考察见学,42批次外国军事代表团来校访问和开展学术交流。

国防大学牢固树立开放办学理念,主动与世界军事名校加强战略合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先后与100多个国家的军队、军事院校建立了广泛联系,在专业化人才培养、军事职业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务实合作,为开阔学员国际战略视野、培养打造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奠定基础。

目前,该校已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莫桑比克等14个国家的高等军事学院建立正式校际交流合作关系,今年将与埃及、老挝、秘鲁等国家的多所院校签订校际交流合作备忘录。“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正在成为一个具有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向世界打开一扇了解中国军队的窗口!” 来校访问的泰国国防研究院院长苏拉吉特上将说。

近年来,该校培训100多个国家的学员500多名,数十名教研干部参加国际维和任务、担任军事观察员等。(臧建生、罗金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