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会,强军路上源动力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尹艺霖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4-06 08:11:34

“经中共中央等多方面的努力,叶挺将军始获自由,他出狱后第二天即电告中共中央,请求重新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说,‘我决心实行我多年的愿望,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你们的领导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贡献我的一切。’”刘源浩同志感情充沛地讲述着叶挺将军获救后即刻强烈入党的革命事迹,“我们不能忘记叶挺将军、也不能忘记叶挺独立团的丰功伟绩!”

为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激发学员爱党、爱国、爱军情怀,引导学员争做红色传人、勇担强军重任,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某试验训练基地利用端午假期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故事会活动。

故事会上,讲故事的同志或沉重悲壮、或铿锵激昂、或缅怀悼念,深情地讲述着我军历史上不可磨灭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在座学员无不动容,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毕业任职中扎实埋头苦干、不负组织培养。学员王福来感慨道:“老一辈革命家身上那种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义无反顾、坚贞不屈、英勇献身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我们必须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强军谋打赢,用实际行动向老一辈致敬!”

该队教导员李伟表示:“我军的历史谱写了中华民族忍辱负重、谋求解放的赞歌,英烈事迹是我党我军的宝贵精神财富。我队学员即将毕业,组织开展红色故事会,既是对‘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落实,也是一次生动的毕业教育。下步,我们还要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使红色基因在学员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