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长沙舰起航赴孟加拉国参加“国际阅舰式”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云、邬兴羽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1-25 19:25:57

新华社三亚11月25日电(黎云、邬兴羽)应孟加拉国海军邀请,经中央军委批准,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长沙舰25日下午解缆起航,赴孟参加“国际阅舰式”。

孟加拉国将于近期举行纪念“国父”谢赫·穆吉布·拉赫曼诞辰100周年和孟独立50周年活动,中国海军将派代表团于12月上旬赴孟出席庆祝活动,长沙舰参加同期举行的“国际阅舰式”。

任务指挥员、长沙舰政委邹琰表示,赴孟参加“国际阅舰式”,旨在巩固中孟两国两军传统友谊,深化两国海军务实交流合作,展示中国海军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良好形象。全舰官兵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专业的军事素养,向世界各国海军传递和平与友谊,展示中国海军的新时代风貌。

阅舰式也叫海上阅兵、观舰式,对内可以作为国家元首对海军力量的检阅,对外作为一项国家级的外事活动,用于接待贵宾、展示实力,分为检阅式和分列式两种。近年来,中国海军先后派遣郑州舰、滨州舰、芜湖舰、太原舰等赴海外参加“国际阅舰式”。2019年4月23日,中国海军在黄海海域举行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来自13个国家的18艘外军舰艇参加。

长沙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型导弹驱逐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