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阿夫萨准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联合国维和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丹 黄攀越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9-16 13:41:21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联合国维和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专访巴基斯坦驻华国防兼陆军武官阿夫萨准将

■解放军报记者 张丹 中国军网记者 黄攀越

“这是一场堪称完美的联合演习。”9月15日,观摩“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综合演练后,巴基斯坦驻华国防兼陆军武官阿夫萨准将对演习作出如是评价。

在阿夫萨看来,这次演习对中国军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于所有参演国军队也是一个绝好的交流合作机会。

阿夫萨表示,这次演习被命名为“共同命运”,反映了中方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了各参演国的支持,因为大家的共同目的就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当前,一些国家和地区仍在经历战乱冲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联合国维和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我一直关注中国军队在联合国维和行动方面的贡献,中国派到各个任务区的维和军人在减少冲突、稳定局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阿夫萨说,巴方认为,中国军队始终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正义力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

2021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双方的全天候友谊得到进一步升华。今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巴方仍坚持派员来华参加此次演习,体现了中巴两军之间的深厚友谊,进一步加强了两军之间的关系。

“希望‘共同命运’演习可以持续举办下去,吸引更多国家的军队参与进来,共同分享维和经验,提高遂行维和任务能力。”阿夫萨说。

(解放军报郑州9月1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