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武器军控履约国际交流合作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梁颂棋、云利孝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0-31 08:14:57

解放军报南京10月30日电 梁颂棋、特约记者云利孝报道:10月29日至30日,陆军工程大学首届常规武器军控履约国际交流合作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本届研讨会以“当前国际形势下国际军控和常规武器军控履约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主要就常规武器军控履约国际交流合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展开研讨。

近年来常规武器军控的国际关注度不断上升,当前国际安全形势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军控履约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举办此次交流研讨,有利于加强经验和技术共享,对推动新形势下常规武器军控履约国际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上,各方代表分别作了“当前国际军控形势及常规武器履约最新动态”“国际弹药军控机制”等主旨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国际爆炸装置管控问题和国际合作机制”“国际弹药军控机制和前沿技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代表表示,会议进一步巩固了常规武器军控履约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这一共识,加深了与会代表对常规武器军控履约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