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国高级军官、专家学者围绕“全球抗疫与国际安全合作”展开研讨交流

来源: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 作者:毛丽燕、王逸涛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9-16 11:21:57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毛丽燕、王逸涛)第三届国防大学国际防务论坛近日在国际防务学院举行,来自84个国家的近百名高级军官、专家学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围绕“全球抗疫与国际安全合作”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设置“新冠疫情对国家(世界)安全的影响”“世界各国抗疫的经验及做法”“国际安全合作的未来”三个专题,旨在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安全的影响,分享各国抗疫的经验做法,探讨未来国际安全合作的新思维、新路径和新模式。

与会代表认为,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各国应团结合作,加强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引领国际安全合作,为构建人类共同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外国代表对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对中国提供的国际援助表示赞赏和感谢。

与前两届论坛相比,本届论坛举办方式更灵活,内容更丰富,邀请嘉宾涉及经济、科技、医疗、军事、国际政治等多个领域。

论坛现场

国防大学政治委员吴杰明中将致开幕词

国际防学院政治委员曹建奇海军少将主持开幕式

—第一专题—

与会代表围绕“新冠疫情对国家(世界)安全的影响”作主旨发言,国际防务学院副院长蔡劲松空军大校主持。

—第二专题—

与会代表围绕“世界各国抗疫的经验及做法”作主旨发言,国际防务学院战略与防务教译一室主任刘群海军大校主持。

—第三专题—

与会代表围绕“后疫情时代国际安全合作的未来”作主旨发言,国际防务学院战略与防务教译二室主任尤东晓大校主持。

国际防务学院院长徐辉少将致闭幕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