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舰赴日本参加国际舰队阅舰式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小舟、李宇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0-08 10:33:04

解放军报舟山10月7日电 周小舟、李宇报道:应日方邀请,经中央军委批准,7日上午,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太原舰从舟山某军港解缆启航,赴日本参加由日本海上自卫队举办的国际舰队阅舰式活动。

日本海上自卫队每3至4年举办一次国际舰队阅舰式,今年是中国海军首次参加该活动。阅舰式将于10月中旬在东京相模湾海域举行,除日本海上自卫队外,来自美国、英国、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海军的10余艘舰艇将参加此次国际舰队检阅。活动期间,太原舰官兵代表将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和参加活动的各国海军官兵代表进行礼节性互访,并举行舰艇开放、甲板招待会、体育比赛等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以进一步增强了解互信、弘扬中国文化、传播和平友谊。

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宫元鑫介绍,在全国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代表中国海军走出国门,全舰官兵一定会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军事素养,生动展示中国海军现代化建设成就和中国水兵的良好形象。

太原舰是我国自行设计生产的新型导弹驱逐舰,满载排水量6000余吨,舷号131,2018年12月入列命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