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团访问日本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姜俏梅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20 08:40:57

据新华社东京9月19日电 (记者姜俏梅)日本笹川和平财团19日在东京举行招待会,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团访问日本。

此次访问活动是笹川和平财团、笹川日中友好基金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共同开展的两国防务交流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自2001年启动以来,已有152名日本自卫队军官和228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访问对方国家。双方互访活动在2012年2月后一度中止,后于去年4月重新启动。

笹川和平财团会长田中伸男当晚致辞说,日中校级军官交流事业不仅为两国防务部门相关人员提供相互理解的平台,而且有助于加深日中两国人民互信。

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访日团团长、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宋延超说,希望代表团此次访日能够增进相互间了解,促进双方友谊和合作,愿中日中青年军官互访交流项目能够成为中日友好的重要桥梁,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宝贵财富。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指出,希望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包括防务交流在内的中日关系能够始终沿着正确轨道稳定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