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参与当地灭火救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苏治宏、邱浩翰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16 08:14:26

解放军报吉布提8月14日电 苏治宏、邱浩翰报道:当地时间8月14日7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收到吉军总参谋长扎卡里亚中将来电:吉布提市区唯一的大型垃圾填埋场发生火灾,情况紧急,请求支援!

接到援助请求后,我基地官兵闻讯而动,火速派遣装载机及消防车前出救援。在现场可燃物多、烟雾大、风向不定的情况下科学制订方案、合理布置兵力、及时规避险情,采取“分段封控、定点扑救”“灭掩结合、边掩边清”等方式展开灭火。

截至发稿时,吉方垃圾填埋场外围明火已基本扑灭,火灾得到有效封控,目前已转入火场清理阶段。据悉,吉布提总参谋长扎卡里亚中将现场指挥灭火,美法意日等国驻吉基地也参与了此次救援行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