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吉“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结束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新、刘小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13 15:38:48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3日电(记者刘新、刘小草)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与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合作-2019”联合反恐演练如期完成各项训练内容,13日在乌鲁木齐近郊某训练基地落下帷幕。

这次联合反恐演练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与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动安全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有效提高了双方联合反恐作战指挥和协同作战水平,提升了应对威胁、打击“三股势力”的实战能力。

持续32个小时的联合特战分队沙漠追剿战斗是演练的“重头戏”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山鹰”突击队和“黑豹”特战旅混合编成的6支特战小队,采取空中投送和摩托化机动方式,利剑般直插演练区域。在环境复杂、“敌情”不断的联合追剿战斗中,红蓝双方自行设置动作、设计情况,自主进行对抗,重点对卡点阻击、反伏击、反袭击和围剿窝点等进行模拟对抗,检验和提高了中吉参演官兵在陌生复杂环境下的联合反恐制胜能力。

联合反恐演练中方领队、武警部队参谋部情报局负责人介绍说,通过联合演练,有效检验和提升了参演官兵联合指挥、战斗协同、战法运用、战斗保障等联合反恐作战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这次演练以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为背景,以携手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为主题,以联合处置复合式暴恐袭击为重点,按照实战化、体系化、基地化的思路,突出联合反恐指挥与基础技术训练、联合反恐战术协同训练和联合反恐综合对抗演练等内容。中吉双方约150名官兵参加,采取混合编组、集中组织、分组研训的形式进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