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航空飞镖”“空降排”项目

中国参赛队加紧备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裴少华 庞清杰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8-02 09:57:42

解放军报俄罗斯梁赞8月1日电 裴少华、记者庞清杰报道:“国际军事比赛-2019”开赛在即,记者了解到,参加“航空飞镖”“空降排”项目的中国空军、海军参赛队员正加紧备赛。

“航空飞镖”项目,中国空军11架战机、海军2架战机将与苏-35、苏-24等战机展开角逐,比赛课目不仅包括目视空中侦察、精准着陆,还有低空特技、对地打击、重装空投等,课目设置突出实战性。中国空军、海军歼-10A、歼轰-7A、轰-6K、伊尔-76、运-9五型战机抵达比赛场地后,我参赛队立即召开临时党委扩大会,围绕比赛重难点问题,强化队员的实战意识,把备赛视为备战,严格按照大纲标准和实战要求,高标准进行适应性训练,细致做好赛前各项准备。

海军航空兵是第一次参加“航空飞镖”项目比赛,面临机场陌生、环境陌生、比赛规则不熟悉等困难,临时党委组织空军往年参赛骨干飞行员与海军航空兵参赛队员一起认真研究解读比赛规则,严格按规则标准强化训练。参赛飞行员在进行游泳、滚轮、单杠等体能训练的同时,还着重进行精神和心理方面的准备。随队的机务官兵克服保障资源和维护条件有限等困难,科学制订保障方案,认真细致维护每架战机,争分夺秒投入紧张的备赛。

“空降排”项目将有21个国家的伞兵围绕战车组、非战车组和定点跳伞三个课目,在俄罗斯普斯科夫州“红木船”靶场和“扎维利奇耶”靶场展开角逐。中国空降兵是唯一一支全部使用自己武器装备参赛的外国参赛队,将参加全部四个阶段比赛。针对今年参赛课目特点,中国参赛队改进训练器材设施,邀请教员教学,创新训练方法,训练效果明显提升。7月30日参赛队员还搭乘俄罗斯米-8运输直升机进行伞降。队员们跃出机舱,快速完成空降集结,随后展开10公里急行军训练。中国参赛队教练员黄晓龙说,强化训练将帮助参赛队员调整体能和心理状态,帮助他们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出应有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