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魏凤和分别会见柬埔寨客人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尹航、欧阳浩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26 19:19:49

2月26日上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洪玛奈。李晓伟摄

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天分别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洪玛奈。

许其亮在会见时说,中柬两国是世代友好的亲密邻邦,是名副其实的铁杆朋友。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洪森首相引领下,中柬两国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柬两军交流合作保持强劲势头。中方坚定支持柬国防和军队建设,愿与柬方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保持两军高层交往,深化在联演联训、院校教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洪玛奈表示,由两国老一代领导人缔造培育的柬中传统友谊历久弥新。柬方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柬国家和军队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愿与中方保持战略协调,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夯实友好根基,推动柬中两国两军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魏凤和在会见时说,中柬是传统友好邻邦,是情同手足的兄弟,两国的深厚友谊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历久弥坚。习近平主席与洪森首相就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代中柬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与柬方加强各领域各层级交流合作,不断探索新的合作领域与合作方式,将两军关系打造成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撑,共同维护双方根本利益和地区安全稳定。

洪玛奈说,在两国领导人共同推动下,柬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柬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水平,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陆军司令员韩卫国参加有关活动。(尹航、欧阳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