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军人眼中的改革开放:勤奋是中国奇迹的内在“密码”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迪 昂 等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12-15 08:29

另外我还知道,中国的航天技术非常先进,中国的航天员实现了太空行走,探月技术也在不断成熟。2012年,中国帮助斯里兰卡发射了第一颗通信卫星。虽然有人说中国在一些方面借鉴吸收了其他国家的经验,但不管是借鉴别人的东西,还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创新,都不是凭空可以做到的,都是要付出艰辛努力的。

2018年12月8日凌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搭载着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腾空而起。

中国人的勤奋,我觉得并不是单纯地为自己,背后还有一种为国家、为民族工作的使命感。在井冈山八角楼、在延安杨家岭,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时刻都在为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而奋斗。在那种艰苦的条件下,没有一种信仰的力量,是根本不可能坚持下来的,更不用说取得最后的胜利了。我在参观学校的航空馆时,也了解到中国空军的发展史。东北老航校几乎是在一穷二白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但那一批中国军人,克服了许多困难,“马车拉飞机”“人工推火车”“酒精代燃油”等做法,对现在的很多人来说,都是不可思议的。我认为,这里面还是一种精神在支撑。

壮志凌云《艰苦奋斗创业篇·东北老航校》周末 油画 360cmx180cm 2015年

现在,中国变得越来越富强,我能从中国人身上感受到很足的精气神。中国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些都激励着当代中国人为了自己国家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工作。因此,我在中国学习,不仅要学到知识,更要学习中国人的勤奋,学习中国人的爱国精神。

(作者系空军航空大学学员,本报记者吕德胜、通讯员张武刚采访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