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军官这么说之四中国领导人的成长

来源: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0-30 09:02:45

10月20日,国际防务学院防务与战略研究英语二班50余名学员来到了梁家河,在习近平下乡插队并生活了7年的这个地方,学员体会颇多:

约旦纳赛尔(NASER)上校:

中国老一代革命家和那一代知青的艰苦付出,换来了今天中国的美好生活。梁家河见证了中国领导人的成长历程,这个地方非常有意义,还保留了当年的样貌。中国的年轻人应该都来看一看,了解他们上一辈人经历的艰难困苦,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应该让年轻人多了解历史,只有了解历史才能更好地知道未来。

保加利亚丹尼尔(DANIEL)空军中校:

来中国之后我非常惊讶,以前我认为中国人民的生活是很艰苦的,但是来中国之后才发现中国发展得相当好,除首都北京之外的西安和延安也发展不错。然而40年前的中国是很贫困的,那时候是很多中国人想去保加利亚,但是在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很快,很多保加利亚人来到中国学习和生活。习近平在梁家河生活了7年,2015年又回到梁家河探望乡亲,还大力推动梁家河发展,其他有些国家领导人,只注重发展大城市,忘记了他们来过的地方。

索马里法尔权(FARHAN)上校:

习近平在梁家河生活了七年,这段生活经历让他感受了中国人民生活的艰苦和贫困,在这里他坚定了人生的信念,开启了人生的轨迹,正因为这段经历,让他思考和实践如何更好更快消除贫困,对中国政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中国有这样的领导者,中国的未来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阿曼哈立德(KHALID)空军上校:

在我来中国之前,我对中国的了解仅限于它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中国的历史、文化等并不了解。在国际防务学院的课堂上,丰富了我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认知。参观完延安尤其是梁家河之后,知道习近平在梁家河生活了7年,他感受到了人民所遭受的贫困和艰难,并下定决定改变。这段经历对总书记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包括对中国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中国是个了不起的国家,祝福中国会越来越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