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首批赴华受训空军学员庆祝留学57周年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婉君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10 11:21:00

新华社哈瓦那9月9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第一批赴中国学习飞行和飞机机械维护技术的老兵9日在首都哈瓦那中国城举行庆祝活动,纪念赴华留学57周年。

“中国当时经济条件也很困难,但仍为古巴提供帮助。我们这些从中国留学归来的学生后来为古巴国防力量做出很大贡献。”74岁的古巴退役飞行员亨利·佩雷斯在活动上说。

中国驻古巴大使馆武官皇甫群星说,这批赴华接受飞行和技术培训的古巴学生是中古友谊的重要象征。近年来,中古两军交流和合作进展顺利,其中也有这些老飞行员的功劳。

1961年,223名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古巴青年被送往中国,开启为期两年的留学生活。其中,117名准飞行员在山西临汾学习,106名准飞机机械师在辽宁沈阳学习。1963年,这些学生全部如期毕业回国,成为古巴空军的中坚力量。

据悉,如今这批赴华留学生中只有87人在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