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援助巴基斯坦军队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在巴举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天 李浩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2-08 22:28:39

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助巴基斯坦军队新冠疫苗交接仪式8日上午在巴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努尔汗空军基地举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国防武官陈文荣和巴陆军军医长兼三军卫勤局局长妮加尔·乔哈尔出席。

陈文荣在交接仪式上说,一周前,中国政府向巴政府捐赠了一批新冠疫苗,巴基斯坦成为中国政府对外援助疫苗的第一个受援国。如今,中国军队向巴军援助的疫苗顺利运抵,巴基斯坦军队也成为第一个接受中国军队疫苗援助的外国军队。两个“第一”再次彰显中巴之间牢不可破的“铁杆”情谊。

陈文荣说,这批疫苗将为中巴两国两军合作抗疫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军队将继续与巴军加强多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努力把两国两军关系推向更高水平,为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乔哈尔感谢中国军队向巴军提供疫苗援助。她表示,去年疫情在巴暴发后,中国军队援助的抗疫物资和派出的医疗专家组为巴方有效遏制疫情发挥了关键作用。现在,中国军队又在第一时间向巴军提供急需的疫苗,对巴方而言如同“及时雨”,巴方对此深表感激。

据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这批由中国军队援助的新冠疫苗将被纳入巴国家疫苗计划,用于一线医护人员接种。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8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