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国徽图案最新标准版本发布!还有国歌新版MV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1-01 17:31:39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新修改的国旗法、国徽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现在,国旗和国徽图案的标准版本,可以到中国政府网(www.gov.cn)下载。

国旗图案标准版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规定:

网络使用的国旗图案标准版本在中国人大网和中国政府网上发布。

国家倡导公民和组织在适宜的场合使用国旗及其图案,表达爱国情感。

公民和组织在网络中使用国旗图案,应当遵守相关网络管理规定,不得损害国旗尊严。

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授予专利权的外观设计和商业广告,不得用于私人丧事活动等不适宜的情形。

国徽图案标准版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规定:

下列机构应当在其网站首页显著位置使用国徽图案。

(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国家监察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

(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工作委员会,国务院各部、各委员会、各直属机构、国务院办公厅以及国务院规定应当使用刻有国徽图案印章的办事机构,中央军事委员会办公厅以及中央军事委员会规定应当使用刻有国徽图案印章的其他机构;

(三)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专门人民法院,专门人民检察院;

(四)国家驻外使馆、领馆和其他外交代表机构。

网站使用的国徽图案标准版本在中国人大网和中国政府网上发布。

国徽及其图案不得用于:商标、授予专利权的外观设计、商业广告;日常用品、日常生活的陈设布置;私人庆吊活动;国务院办公厅规定不得使用国徽及其图案的其他场合。

国歌新版MV

2021年1月1日,国歌最新版MV也发布了,戳视频↓每一个画面都很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