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打造送教送学“轻骑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魏石磊  吴 旭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16 09:59:31

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打造送教送学“轻骑兵”

冠军走基层 服务送上门

■魏石磊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吴 旭

体操教练何云龙为火箭军新训基地官兵做单杠8练习示范。李京鹏摄

连日来,由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训练专家、冠军运动员和运动康复专家等20人组成的小分队,赴正在组织新训骨干集训的有关单位进行军体训练及伤病防治服务指导,有效提升了新训骨干专业素养和组训能力。

据了解,此次小分队从8月10日开始,历时14天,分为3个小组,覆盖各军兵种共15个新训骨干集训单位。服务着眼夯实“兵之初”阶段军体训练基础,采取座谈交流、授课辅导、实操指导等多种形式进行。“军体楷模”王恋英、“军体尖兵”李忠、“子弹哥”潘玉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王堂林等一批世界冠军、冠军教练,以及徐楠、李井石等康复诊疗专家,深入基层官兵中,面对面示范、手把手帮带,受到了基层官兵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在驻藏某部,小分队成员克服舟车劳顿和高原反应带来的不良影响,坚持示范讲解。曾被国际军体理事会誉为“世界第一女兵”的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王恋英,在已经多年没有进行专业训练的情况下,面对官兵提问,仍然亲自进行过障示范。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获得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并打破军事五项男子障碍跑世界纪录的潘玉程,每到一处都亲身示范讲解过障技巧,再现“子弹哥”风采,场下官兵纷纷拍手叫好。课后,潘玉程勉励战友们:“掌握了科学训练方法,苦练加巧练,大家都可以成为军体尖兵!”

小分队专家的倾情付出,赢得了基层官兵的信服和点赞。陆军某部排长张金才原先投弹69米,经过小分队专家现场指导,投弹距离提升了5米,创造了所在部队的最远纪录。

据悉,本次小分队下部队服务,是军委训练管理部依托军事体育训练中心组织的第四次集中服务部队活动。在发挥专业优势资源服务基层部队的实践中,该部将遴选专业人员,打造服务指导部队的“轻骑兵”,常态化为基层官兵传经送宝。同时,他们还积极探索建立军体训练服务网上平台,走开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路子,为军体训练促进战斗力生成作出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