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科技委发出加强科研诚信及作风建设行动倡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元刚 安普忠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7-10 14:58:40

中央军委科技委发出加强科研诚信及作风建设行动倡议

7800余位专家签名响应

解放军报讯 记者宋元刚、安普忠报道:记者近日从中央军委科技委有关部门获悉,自去年10月中央军委科技委在国防科技战线发起《带头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及作风建设行动倡议》自愿签署活动以来,得到广大专家、院士的积极响应,全军两院院士、科研机构负责人、科技领军人才、学科拔尖人才和技术三级以上专家,以及各国防科技专家组专家,共7800余人自愿签署了倡议(相关报道见第十一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及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军队科研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专家、院士在科研诚信及作风建设方面的旗帜作用、表率作用,中央军委科技委在去年面向全国国防科技工作者发出17条科研诚信倡议的基础上,发动国防科技领域的专家、院士,自愿签署《带头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及作风建设行动倡议》,推动形成广大国防科技工作者共同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

倡议指出,加强科研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是所有科研单位和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使命,需要各方共同参与、长期坚守、不懈努力,国防科技领域更应率先践行,努力培育一方净土环境,为全面推进科技强军筑牢基础。

专家们一致表示,将带头践行行动倡议要求,坚决抵制不良学术风气,沉心静气、埋头苦干,踏踏实实做好科学研究工作,为国防科技工作者树立榜样,共同营造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浓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