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要闻|张又侠代表在分组会上发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费士廷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5-24 07:18:37

张又侠代表在分组会上发言强调

坚定自觉贯彻落实习主席决策指示

统筹推进军队建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解放军报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费士廷报道: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22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强调,这次会议,是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用详实的事例总结成绩,用清醒的研判分析形势,用有力的举措推动发展,是一个完全符合实际、顺应党心军心民心的好报告。

张又侠指出,去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国防和军队建设迈上新台阶。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主席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亲自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人民军队在这场大战大考面前,牢记根本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回顾过去一年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在于有习主席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张又侠强调,今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之年,全军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自觉贯彻落实习主席决策指示,统筹做好练兵备战、党的建设、改革创新、规划攻坚,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前推进军队担负的任务,为维护安全守住底,为经济发展强动能,为脱贫攻坚助好力,为疫情防控作贡献。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起点,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发展步伐,狠抓规划落地落实,特别要紧紧扭住重大建设、重大工程等聚力突破,提高部队建设改革的质量成效,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打好坚实基础。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政治整训,强化担当作为,改进工作指导,尤其要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让部队切身感受到作风转变的新成效,激发官兵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