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后勤保障部深入末端丰富官兵文化生活

文化装备器材送到山沟营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虎、郭晨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2-08 00:26:43

解放军报讯 黄虎、记者郭晨报道:近日,驻扎在山沟里的某训练大队收到一份“暖心礼物”——军委后勤保障部助力强军文化服务队为该大队送来的乒乓球台、军营KTV点歌机等文化装备器材。这是该部关心所属基层单位官兵文化生活,深入末端为兵服务的一个缩影。

为基层提供上门文化服务,丰富官兵文化生活,是该部多年来坚持的一项好做法。今年春节前夕,该部政治工作局先后派出5支文化服务队走进所属基层单位,集中开展文化服务走基层活动,为基层连队送去大屏幕液晶电视机、移动式拉杆音箱、乒乓球台、篮球架等装备器材350余件(套),对营区电视、网络、广播,音响设备及体育健身器材等全部检修一遍。他们还为不具备放映条件的单位赠送优秀影视节目光盘330余套,该部文艺工作者现场为官兵及离退休老干部创作赠送书法作品1800多幅。

“基层单位有需求,我们时刻保持在线,随叫随到。”文化服务队带队领导介绍,他们采取节前集中上门和平时下订单相结合的方式,促进文化为兵服务常态落实;坚持寓培训于服务,近3年来为基层分队举办教歌与指挥、摄影方法与技巧等讲座20余场次,培训文化骨干350余人,提高了基层文化工作自抓自建能力。

服务面对面,帮带实打实。文化服务队所到之处,基层官兵纷纷表示,上级送来的“文化套餐”不仅活跃了文化生活,还帮助自己培养了兴趣爱好,学到了一技之长,加强了战友之间的沟通交流,这样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服务,深受大家欢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