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部署展开新时代群众性练兵比武

来源:军报记者 作者:李万明 梁蓬飞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18 17:59:49

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对开展新时代群众性练兵比武作出部署。这是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重要指示,鲜明立起备战打仗指挥棒的重要举措。

通知明确,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紧盯作战方式变革和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紧贴使命任务,遵循制胜机理,探循练兵规律,创新训练方式,突出指挥员这个关键少数,把练兵比武作为落实新训练大纲的重要抓手,推动军事训练思想、内容和方法革命,着力提高训练与实战一体化水平,发挥军事训练对各项建设的带动作用,增强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

通知要求,要丰富发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时代内涵,跟上战争形态和作战方式演变,适应军队使命任务拓展,适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用好信息化训练手段,用好各战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品牌演训,用好军兵种互为条件对抗训练机制,用好中外联演联训联赛平台,力求在坚持以联为纲、聚焦应急应战、提升新质能力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各级党委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带头参加练兵比武,发挥广大官兵主体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防止任务交叉重叠。加强宣传引导,立起聚焦练兵备战的鲜明用人导向。强化风险管控,提高群众性练兵比武质量效益。严格监察督导,严禁拉班子拼尖子、搞比武“专业户”,坚决防止代价高效益低、有声势无效果等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固化进入训练法规、训练实践,确保群众性练兵比武持续常态开展。(李万明、梁蓬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