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青年英模代表、全国青年典型代表在抚顺祭扫雷锋墓

来源:新华社 作者:秦富梁 丁鹏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3-01 17:02:52

全军青年英模代表、全国青年典型代表在抚顺祭扫雷锋墓

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新华社沈阳3月1日电(记者秦富梁、丁鹏)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日上午,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组织全军青年英模代表、全国青年典型代表在抚顺祭扫雷锋墓。

苍松翠柏,万古常青。上午10时,祭扫活动开始。30名军地青年典型代表、600名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官兵和抚顺各界青年代表,在雷锋纪念广场庄严列队、肃立默哀,全军青年英模代表、全国青年典型代表分别向雷锋同志塑像敬献花篮,表达对这位伟大共产主义战士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祭扫活动中,全军青年英模代表、全国青年典型代表分别向全军官兵、全国青少年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官兵和青少年自觉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根植在绿色军营、广播在祖国大地,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贡献;在场党员和团员分别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宣誓将自觉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做让党放心的时代新人。

互学互促,共建共育。同日下午,参加祭扫活动的军地青年典型代表与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官兵召开座谈会,围绕“新时代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扎根本职岗位、自觉崇德向善,以实际行动书写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新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