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新疆军区某团倾力保障高原驻训官兵家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群、艾力亚尔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4-26 16:18:27

新疆军区某团倾力保障高原驻训官兵家属

优质服务贴心解难

解放军报讯 高群、艾力亚尔报道:“多亏了‘家政服务队’,及时送我到医院……现在每次孕检都有专车接送,你就安心工作吧!”近日,正在雪域高原执行驻训任务的新疆军区某团助理员李胜,收到妻子发来的信息,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只有倾力解除官兵后顾之忧,他们才能安心谋战研战!”该团领导介绍,今年筹备高原驻训工作之初,团党委就高度重视解决官兵个人和家庭的烦心事、忧心事。他们扎实开展“官兵谈心、后方走访、聚力解难”活动,深入基层问需于兵,摸排官兵家庭现实困难,及时解难帮困;成立“家政服务队”,给每名官兵家属发放爱心服务卡,标明负责人和24小时服务电话,确保服务解难不断线。

在此基础上,该团从送学、送医、送站等一系列具体事入手,打造“营区-学校-市区”爱心专线,使官兵家属每日上班、子女每日上学均能享受接送服务。他们还开设爱心早餐窗口,以成本价销售早餐,为留守家属提供优质暖心服务。同时,他们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建立协调保障机制,想方设法解决官兵子女入学入托难题。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团已协调解决8名官兵子女入学问题。

“组织关怀温暖给力,我们更要全身心投入战备训练、干出成绩!”前不久,在外驻训的二级军士长王国庆,得知部队妥善照顾他的患病家属后,激动地说。驻训期间,王国庆和战友先后解决多个高海拔、低气压条件下车辆故障难题,有效提高了部队维修保障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