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临颍县人武部

返乡青年顺利上站体检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高岭 王士刚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2-22 09:29:54

中国国防报讯  吴高岭、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南省临颍县人武部重新启动设在县人民医院的征兵体检站,专门为6名从外省回乡应征的适龄青年进行体检。

临颍县15个乡镇的应征青年自2月2日起,分3个批次上站体检。复检结束后,体检站随之关闭。但根据部分乡镇武装部工作人员反映,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春节前夕从外地返乡的部分适龄青年需要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医学观察期与征兵体检时间“撞车”,导致6名应征青年未能按时上站体检。

在春节前召开的征兵工作推进会上,人武部决定,节后上班第一天重启征兵体检站,所需费用从征兵专项经费中支出。春节期间,人武部安排专人与应征青年对接,准确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防止出现思想波动。

仅一上午的时间,6名应征青年顺利完成所有体检项目。三家店镇高宗寨村适龄青年邢书杭告诉笔者,多亏人武部开辟的这条“绿色通道”,让他顺利完成征兵体检,希望春暖花开时能圆梦军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