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人武部

10项举措精准服务应征青年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赵清明 刘明奎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2-19 00:20:13

中国国防报讯  赵清明、刘明奎报道:“区征兵办出台的10项措施,为应征青年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太让我们感动了!”2月7日,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亲和社区大学生李鹏收到区征兵办发送的征兵服务短信后高兴地说。

为适应“一年两征”的新要求,钢城区征兵办协调3家通信运营商,向区内1400余名适龄青年和2600余名家长“点对点”发送相关政策。同时,区征兵办还推出10项“一对一”精准服务内容,在电视台定时播放,并在所有商场、路口和广场的电子屏幕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出。

在永兴大街路口的电子屏幕上,笔者看到精准服务措施从应征对象政策咨询、网上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预定兵员疫情防控监测、役前训练、预定兵员方向填报、预定兵员思想问题、未定兵员家庭解释说明、入伍兵员学习成才等10个方面,均做了详细规定。

“推出精准服务措施,就是为了让应征青年少跑腿、少费劲。”该区人武部政委范盛海说,征兵办对精准服务措施实行包干制,报名应征的本科、专科毕业生以及在校大学生,分别由区人武部、基层专武干部和文职人员分工负责;其他报名应征人员,由区人武部职工、民兵连长分工负责。

为确保服务措施落地落实,区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和廉洁征兵监督员作为“一对一”服务监督员,全程监督指导,24小时接听投诉电话。同时,征兵办还对精准服务实行全程监督考评,结果将被记入个人档案,纳入年度工作综合考评。

南京师范大学在读大学生丁一鸣说:“我刚刚在网上报了名,街道武装部工作人员就给我打来电话,向我说明应征的各项环节和注意事项,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这样的征兵举措很贴心!”

“一对一”精准服务,有效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的应征热情。截至目前,钢城区网上报名人数达到任务数的4倍,大学生报名人数占比达61%。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