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便民市场设立征兵宣传点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伟丰、杨朔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8-05 08:43:16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创新征兵宣传形式

便民市场设立征兵宣传点

中国国防报讯 陈伟丰、杨朔报道:7月28日傍晚,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的几家便民市场逐渐热闹起来。在众多摊位中,有一个摊位异常火爆,摊位上没有瓜货蔬菜,取而代之的是一摞摞征兵宣传手册,原来这是该区人武部设置的征兵宣传摊位,“摊主”是人武部的干部职工。

“今年受疫情影响,适龄青年难集中、大型宣传难展开,传统的宣传手段难有效果。”区人武部部长告诉笔者,便民市场是居民购买食品、日常用品主要场所,人流量大,是开展征兵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征兵宣传开始后,人武部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迅速在全区开展“征兵宣传进便民市场”的活动。

“群众在哪,征兵宣传就要延伸到哪。”6月中旬,人武部干部职工就组成了宣传小分队,抓紧时间准备起来,条幅、桌椅、宣传手册、音响……一应俱全,不到一周,征兵宣传摊位便有模有样地在各便民市场支起来了。

笔者来到其中一家便民市场看到,写有“圆军旅之梦,写无悔人生”以及“好男儿,当兵去”的两张海报分立摊位两侧,摊位旁边的音响循环播放着征兵政策解读。摊位前熙来攘往汇聚不少购物、散步的居民,有的翻看宣传手册,有的咨询问题,有的登记表格……

截至目前,上虞区已确定送区站体检571人,其中大学毕业生104人,应征青年报名人数相较于去年有了大幅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