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调度中心协调推动军人依法优先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鹏、孙兴维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04 08:43:10

某调度中心协调推动军人依法优先措施落地见效

优先通道与高铁站同步启用

解放军报讯 周鹏、记者孙兴维报道:7月下旬,记者在刚开通的商合杭高铁安徽湾沚南站看到,“军人依法优先”标识张贴在售票厅、检票口等场所的醒目位置。陆军某部战士李昊出示证件后,从军人依法优先通道顺利上车。

“高铁开通到哪,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协调铁路有关部门,将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与车站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对新入职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将相关制度规定纳入业务培训内容。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升级购票专窗、绿色通道等细节,积极构建军人出行依法优先保障体系。该调度中心芜湖、合肥军代室还分别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芜湖车务段、合肥直属站合作,全程督促检查军人依法优先措施的落实情况。

采访中,记者在湾沚南站军人候车室遇到空军某部干部程建新及其家属翟媛媛。“作为军属,出行享受优先绿色通道,我感到既光荣又幸福,一定会好好支持爱人工作。”翟媛媛高兴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