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征集优质兵员 5000余名大学生参加预征体检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宗炎 郭冬明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5-13 10:53:00

江西省出台务实举措有序推进优质兵员征集

5000余名大学毕业生参加预征体检

中国国防报讯 刘宗炎、记者郭冬明报道:“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们采取分批组织、预约上站的方式,每个体检站日检量不得超过30人。”5月10日,记者从江西省征兵办公室了解到,得益于该省为大学毕业生开辟的参军“绿色通道”,全省目前已有5000余名大学毕业生顺利参加预征体检,征兵工作正有序推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征兵工作时间紧张。如何确保征兵工作准备充分,严实且有效?江西省征兵办公室变“线下”到“线上”、化“集中”为“分散”,灵活开展征兵宣传。同时联合省教育厅下发应届高校毕业生预征对象免于参加地方单位毕业实习的通知,对报名应征的各类高校毕业生,由应征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核实基本情况后,符合条件的确定为预征对象,并在全国征兵网进行确认;确定为预征对象的高校毕业生(医药卫生类除外),毕业实习由应征地县级人民武装部统筹组织,采取非接触性方式参与征兵宣传工作;参与征兵工作情况作为毕业实习经历,学校按规定办理毕业手续,免于参加其他地方单位实习,为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开辟“绿色通道”。

江西省军区动员局工作人员介绍,该省军地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征集预定兵工作的通知》,对高校毕业生征集预定兵的范围、体检政考办法、确定预定对象、办理入伍手续等进行明确,方便高校毕业生应征。对未及时参加预征体检的大学毕业生,江西省各级兵役机关将依托地方医院体检中心,组织常态化预征体检,做到“随到随检”。高校学生返校复学后,该省军区还将组织各级征兵工作人员深入高校,为有参军意愿的大学毕业生提供入伍政策咨询、应征报名等专项服务,为他们畅通参军之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