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成立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徐俊斌、李文婷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16 10:41:08

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成立退役军人教育学院

打通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的连接通道

中国国防报讯 徐俊斌、李文婷报道:“新年新气象,重当学生进课堂。”1月初,退役军人赵坤将辽宁省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发到了微信朋友圈,获得不少点赞。在岁末年初的喜庆氛围中,大连市还有2580名像赵坤这样的退役军人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圆梦大学。

大连市甘井子区为全面推进退役军人继续教育工作,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和武汉战友集团联合成立了退役军人教育学院,为退役军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创新培训、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调动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

据了解,该项培训为3年制大专,根据退役军人年龄跨度大和教育水平参差不齐等特点,他们采取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相结合,在岗培养与学校培养相结合,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等方法,开通手机APP,实现学生查课、学习、考试、成绩认定等一站式服务。同时,还提供送教上门、送教下乡、送教入企,使退役军人受教育时间地点更加灵活。

此次合作办学引入武汉战友集团,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方面的指导,引导学生从学历教育向技能教育方向转变,同时预留近千个岗位任退役军人毕业时选择,打通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的连接通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