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给你个机会成为空军招飞宣传志愿“代言人”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孙伟帅 曹璇 冯开华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08 12:16:47

观众排队参加空军招飞的现场活动。中国军网记者 冯开华 摄

“我要用这张合影点燃朋友圈,圈更多粉、赢更多赞!”来自澳门理工学院的学生代表林绮雯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手机,一边兴奋地向身边的同学炫耀。

据空军招飞局副局长方传红介绍,这是招飞展馆的AR全息合影体验项目,观众只要关注空军招飞公众号,就可以免费“享用”一次AR技术,为自己拍一张和招飞大使卡通形象“飞飞”精美合影,即刻分享到朋友圈,轻松吸引“粉丝”、快速赢得“点赞”,成为空军招飞宣传志愿“代言人”。

此次航展招飞展馆大量运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高新技术,增设了不少科技感十足、数字化满满、信息化爆棚的互动体验项目。4块数字化高清LED大屏,滚动播放中国空军“大片”,加上环绕立体音效,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VR模拟飞行体验区”,体验者可以全景模拟战机起飞、空中特技机动和返场降落全过程,在真实享受感官刺激、飞行乐趣的同时,激发“好儿女就要去飞行”的青春热情。“心理选拔检测区”,真实模拟高负荷飞行环境,采用模拟飞行与压力测试相结合、生理监测与心理反馈相统一的技术,综合评估体验者操纵协调、注意品质、情绪调控等能力;“智能科技互动区”,招飞宣传智能机器人“飞飞”、“圆圆”与观众进行语言交流、行为互动,现场回答各类招飞政策规定问题,平时担负入校宣传、全天候热线咨询任务,增强招飞宣传乐趣,提升招飞品牌形象。

据招飞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空军招飞紧跟时代发展、紧盯现实需要,在招飞选拔、品牌宣传、形象提升上充分借助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资源,不断融入高新技术,创办《启航空天》杂志,拍摄《勇者的天空》视觉片和《你,就是传奇》招飞宣传片,创建中国空军招飞网,开通中国空军招飞微信公众号,研制VR模拟飞行平台、心理选拔检测平台和招飞宣传智能机器人,入驻抖音短视频平台,实现了招飞宣传向“信息引领、全维传播”转变,招飞工作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