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马克思主义史学研究成果:《刘大年全集》出版

来源:新华社 作者:史竞男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2-24 21:16:21

“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刘大年全集》已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刘大年是著名史学家,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等,在中国近代史研究领域,发表了大量论文,主持了数部近代史著作的编写,对于中国近代史研究学科的创建、发展和繁荣,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全集共收录刘大年先生的文章、著作、日记、书信、笔记、随笔、回忆录、访谈录、诗集等各类文字,并编入年谱、论著目录、图录等,另附有评论与研究,共16卷,包括《历史学理论研究》《中国近代史研究》《中国历史学的思考》《美国侵华史》《中国近代史稿》《中国复兴枢纽——抗日战争的八年》《赤门谈史录——论辛亥革命的性质》等,共计680万字。

24日在京举行的《刘大年全集》出版座谈会上,专家表示,刘大年是中国近代史研究的重要奠基人,是马克思主义史学研究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刘大年全集》的出版,有助于了解马克思主义史学的发展历程,对于马克思主义史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