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资料丛书《抗美援朝战争·文献》印发部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华军旗、樊伟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20-10-19 09:36:02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8日电 华军旗、樊伟伟报道:中央军委批准立项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资料丛书《抗美援朝战争·文献》,近日由解放军出版社编辑印制,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该《文献》主要选编有关抗美援朝战争的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志愿军总部的指示、命令;中国领导人的重要讲话、指示、命令;中国政府声明;重要战役战斗命令、指示;作战要报、详报和作战总结,以及志愿军政治工作、后勤保障等文献,共931篇、190余万字。

该《文献》以原始档案为依据,大部分文献是第一次编印,全面收录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和取得的伟大胜利,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爱国情怀,反映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对于学习研究宣传抗美援朝战争,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推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具有重要史料价值。

该《文献》由中央军委党史军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军事科学院承担具体编纂任务,之后还将陆续推出综述、大事记、图片、表册、回忆史料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