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完善装备价格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空军装备价格管理暂行规定》施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兴涛、梁华伟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22 14:05:49

解放军报讯 黄兴涛、梁华伟报道:为解决当前空军装备价格工作矛盾堵点,完善价格工作运行机制,根据军委有关规定,空军日前颁发《空军装备价格管理暂行规定》。

据悉,制定空军层面的装备价格管理综合性法规,是适应当前价格工作范畴大幅拓展、要求全面提升的重要举措。《规定》充分贯彻《军品定价议价规则》等法规精神,按照“全过程、全要素”的原则,对科研概算价格、目标价格、最高限价标底、合同价格等各种形式的价格工作进行规范,明确职责分工、管理方法和操作程序。

《规定》起草历时7个月,起草组深入研究分析当前空军装备价格管理面临的形势、任务和主要矛盾问题,充分汲取各方意见,保证《规定》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将对后续推进装备价格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规定》明确实行装备价格项目分类管理、规范装备价格第三方服务流程、建立过程成本控制机制、划分评审报批权限等重点内容,完善空军装备价格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