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某旅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梦玥 朱博超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21 08:26:23

北部战区空军某旅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招

驻地红色资源“云”上尽览

■徐梦玥  朱博超

在孔繁森纪念馆内,见证人民公仆爱民为民的故事;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内,重温解放区党政军民“八天八夜的浴血奋战”;在潍坊“使命·担当”主题展馆内,追溯初心使命……

3月下旬,北部战区空军某旅组织开展“齐鲁大地上的红色印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笔者看到,在全时上线的“云”课堂上,官兵们足不出户就能遍览齐鲁大地上的红色印记,共享各雷达站的教育资源。

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充分发挥部队“点散面大”的驻防特点,指导各雷达站官兵踏访驻地革命遗址、录制实时参观视频、搜集场馆纪录片等资料放到网上,共享红色教育资源。

在拍摄卧牛山战役纪念馆学习视频时,某雷达站官兵专门邀请战役亲历者到连队讲战斗故事。万国京老前辈谈起当年的战斗情景时豪情满怀:“我是党员啊!即使子弹贴着头皮飞,也要冲在最前面,绝不退缩!”

该站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挂到网上后,立即受到全旅官兵欢迎,万国京老前辈讲战斗故事的视频更是引发热评。有官兵在视频的弹幕中这样写道:“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好日子,我一定要继续守护好!”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旅官兵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优良传统、凝聚奋斗力量,提高自身备战打仗的能力素质。前不久,该旅官兵在演练中及时准确处理多批复杂空情,圆满完成演练任务,获得上级肯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