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连线见证官兵荣光:第72集团军某旅调动社会家庭力量提升教育实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照洋 车东伟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3-15 09:27:08

第72集团军某旅调动社会家庭力量提升教育实效

视频连线见证官兵荣光

解放军报讯 张照洋、车东伟报道:“儿子,你是全家的骄傲!”2月中旬,第72集团军某旅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预备党员潘劲安的父亲受邀与活动现场视频连线,共同见证光荣时刻。这是该旅充分调动社会家庭力量,提升部队教育实效的一个生动缩影。

据该旅领导介绍,先进的网络技术和快捷的通联方式,为部队“开门搞教育”提供了便利条件。新形势下,只有充分发挥社会家庭的教育辅助作用,将军营内外、线上线下结合起来,携手打造军地互动课堂,构建全方位、宽领域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才能使教育与时代同频共振,真正触动官兵心灵。

为此,他们采取视频连线、电话联系、书信联络等方式,及时将官兵的现实表现反馈给亲属,实现部队与家庭亲情互通。每逢表彰奖励、晋职晋衔等时机,邀请官兵家属到军营观礼、参与颁奖、共享荣光,进而激发官兵干事创业动力。同时,他们还邀请老红军老英模走进军营讲历史、话传统,引导官兵当好红色精神的新时代传人。

前不久,该旅爆破连四级军士长徐海全因军事训练成绩优异荣立三等功,并被战区陆军表彰为练兵备战先进个人。徐海全的妻子通过视频连线见证了丈夫登台领奖的“高光时刻”,她激动地说:“希望海全在部队好好表现,我和孩子支持他在军营建功立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