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战士点菜、干部下厨”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旭 刘晓帅 宋子洵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2-19 11:24:50

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战士点菜、干部下厨”活动——

战士们“暖胃”更“暖心”

春节期间,记者走进第80集团军某防空旅炊事区内,看到这样一番景象:一些营连干部身着白色炊事服,正在为大家准备餐食。

该旅领导介绍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许多原本准备休假的官兵纷纷响应号召,选择留营过年,为进一步增进官兵感情,旅队组织“战士点菜、干部下厨”活动,让战士们“暖胃”的同时更“暖心”,确保官兵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连队宣传栏上的“点菜谱”,上士钟方强这一栏对应的是“特色干锅鸡”。为保证这道菜香辣地道,指导员史星辰没少下功夫。吃到指导员做的“特色干锅鸡”时,钟方强感动地说:“干部爱兵好传统,官兵上下一条心。”

该旅军需营房科科长孙德林告诉记者,“战士点菜、干部下厨”活动刚开始时并不顺利,一些战士抱着敷衍态度,随便点一些家常菜,生怕点了复杂的菜式让干部难堪……

前几天,指导员邢树征做的东北菜“锅包肉”,全连官兵吃了都赞不绝口,下士宋超更是流下了眼泪。宋超入伍3年没回过家,这一次春节休假又因家乡疫情只好作罢,心里很不是滋味。邢树征打听到宋超最喜欢的菜品是“锅包肉”后,专门自学了这道菜式。那天,这道色香味俱全的“锅包肉”,让宋超品出了连队干部的关爱,心中的苦闷一扫而空。

“下厨做菜讲究‘色香味’,思想教育更是如此。”该旅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说,“战士点菜、干部下厨”活动既是一项爱兵暖心举措,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能收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