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凌厉出击,升空就是战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袁梓杰 刘亚迅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2-15 08:32:54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

凌厉出击,升空就是战斗

■袁梓杰 解放军报记者 刘亚迅

浙东大地,春寒料峭。正月初二,记者来到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战备值班室。机场上,一架架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银色战鹰格外引人注目。

一发绿色信号弹升空。随后,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两架战鹰呼啸着滑出跑道腾空而起。

对于军人来说,永远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两种状态。翻开该旅战斗起飞登记本,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他们战斗起飞多个架次,并结合担负的使命任务组织实战课题讨论,内容涵盖前出查证、侦察监视等。

战备无小事,赤胆见忠诚。塔台指挥员肖建全告诉记者,只要担负战备值班任务,他们全时高度警惕,认真分析每一个空中异常情况,反复熟悉空中异情和特情处置程序。和衣而睡、枕戈寝甲,是他们战备值班的常态。

值班室内,所有飞行员“全副武装”,身着抗荷服和救生背心,腰挂伞刀。值班空勤刘腾自豪地告诉记者,军人的肩膀上扛着守卫祖国万里河山的使命,连着身后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

话音刚落,警报声响起。刘腾拎起装具夺门而出,顶着寒风飞奔而去。很快,一架战机再次呼啸而起,凌厉出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