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湖北总队慰问救济家庭困难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解亮  宁建朋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2-13 06:55:00

武警湖北总队

慰问救济家庭困难官兵

■解 亮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宁建朋

“支队领导百忙之中专门来我家看望,感觉心里暖暖的……”2月初,武警湖北总队荆门支队领导带领的走访慰问小组,来到驻地执勤五中队排长崔桥华家里,代表组织送上慰问品和新年祝福。部队的真情关爱,令崔桥华一家十分感动。

崔桥华是一名基层干部,母亲患有恶性肿瘤,正在术后治疗阶段。由于治疗费用较高,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生活更加困难。小崔今年响应“就地过年”倡导,放弃了回家看望照顾家人的机会。这次,他从家人那里得知支队领导前往慰问的消息,感到既暖心又振奋。

据了解,去年湖北地区先后遭遇疫情、洪涝灾害等,加上个别官兵家庭出现变故,导致一些官兵家庭生活困难,不同程度分散了他们安心练兵备战的精力。春节前夕,总队派出十余支走访慰问小组,为生活困难官兵送上组织的关怀。

“只有全力解决好官兵的后顾之忧,才能让他们集中精力练兵备战。”该总队领导说,他们根据《关于规范军队人员看望慰问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要求所属支队级单位对本单位官兵家庭基本情况进行深入摸排,研究确定走访慰问对象。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灵活走访慰问形式,针对驻地和外地的生活困难官兵家庭,分别采取实地看望和邮寄慰问品的方式进行慰问,让组织关爱畅通无阻、直达官兵。

结合工作实践,总队根据相关规定完善生活困难家庭官兵救济机制,严格按照个人申请、基层上报、机关核查、党委研究的步骤确定救济对象,并根据困难程度和救济条件,明确救济标准。

春节前,总队各级对因疫情、洪涝灾害或因疾病等情况造成家庭困难的100余名官兵或家属进行慰问救济。武警恩施支队下士小张的母亲得了重病,去年家乡还遭遇洪涝灾害,家庭比较困难,按照相关规定程序被确定为救济对象。春节探亲休假前,他领到了组织发放的救济金。“组织的关心关怀,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暖意,增添了刻苦训练的动力。”小张感慨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